Lethe water/

睿小何的心愿回收站

@渁久(哥夫日常,戳主页叭,其实我的真实姓名是鸽子精) 

(自己写的久久的七夕温久后续)

文笔不好,多见谅


“温哥哥,你说过你要娶我,欠我的拜堂礼你可还记得?”

       

 少年将军睁开眼便看到大片大片开的灿烂妖冶的彼岸花,红得似火,艳得像血。他穿着浴血的盔甲,跟着人群一步一步走着,心里却满是那个喜欢合欢花,爱着雪天的顾家大小姐。

他想着自己一走她是否受的住,能否想的开,将来会嫁给什么人,会过怎样的生活,他希望没有他的她仍可以活得活泼快乐,一生平安顺遂。


他不甘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“汤好了,喝吧,喝了就可以入轮回了。”少女把汤放在温亦枫面前。“我不想喝汤。”他抿了抿嘴,抬眼看着少女,面无表情。

“你说不想喝就不喝?这是黄泉,不喝我让赵吏把你送去地府阿茶那里。”“你就是孟婆?”“嗯,我阿娘走后就剩我一个孟婆了。”少女坐下,“你这人挺奇怪,面无表情,冷清模样。哎,你怎么死的?你为什么不想喝?”

“你怎么话这么多?”少年将军开口,“我是当朝将军,家族灭门。”“功高盖主是吧,现在的无能君主都这样。委屈?”

“这倒不是,我在等人。”少女怔了一下,“等人?好巧,我也在等人。这么多年,不愿喝孟婆汤的人不少,等人的倒是第一个。认识一下吧,我叫三七,是这黄泉的孟婆。”“三七?他们是因为什么?”“嫌我汤太苦,太臭。”“苦?”温亦枫低头闻了一下,“不苦呀,挺香的。”“那是因为长生走了。”“长生又是什么?”“他就是我等的人。”三七顿了一下,“罢了,罢了,你等谁?”

“我的小姑娘。她很可爱,很活泼,聪明还很鲜活。”温亦枫提到她语气温柔不少,“对,她是我家的。”

三七明显的看出他前后的变化,叹了口气,一个痴情人。“也罢,留下吧,正好我缺一个舀汤的,等赵吏来了你可以问问他。”“谁给你舀汤,我要去找我家小姑娘,万一我没看见她就麻烦了,我和她都定了婚期了……”“停,不舀汤好吧,做个阴差,找你的小姑娘去吧。”三七满脸嫌弃,“我刚刚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话唠。”

  从此以后,黄泉少了一个鬼魂,多了一个孤单的阴差身影。

    吱嘎,吱嘎,一阵风沙刮过,黄泉门打开了,赵吏走了进来,“三七,这有个姑娘,挺不容易的,一个人硬是不肯跟我去投胎,穿了一身嫁衣,说要嫁人……”“嫁人?”“久久…”两道声音一同响起,“久久…,”“温哥哥…”三七抬头,“上吊自杀,和你死的同一天。不容易呀……”摊了摊手,熬汤去了。“温哥哥,”顾久扑上去,“你当初说要成婚还算数吗?”“算。”久久,我这么喜欢你,又怎么会忘?

      唢呐声响起,她笑了

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是我的了,抢不走,也躲不掉。



    之后啊,谁也不知道,也许地府多了对黑白无常,也许人间又多了对青梅竹马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5)